Sep 2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Photographer Portraits』是Tim Mantoani从2006年12月开始的一项私人拍摄项目,在这个项目中,Montoani用一台20×24宝丽莱相机为记录工具,将镜头对准影像的记录者们───Jim Marshall、Pete Turner、Mary Ellen Mark 、Elliott Erwitt...

Q:『Photographer Portraits』是如何开始,你又是如何来选择拍摄对象呢?
A:这个项目从2007年12月开始拍摄,第一组照片拍摄于旧金山,拍摄对象是Jim Marshall和Michael Zegaris,当时我问他们,是否可以让我拍摄一张他们和自己代表性作品的合影,成功完成后,我开始与其他摄影师联系,每当我完成一次拍摄,作为模特的摄影师都会向我推荐下一步的拍摄名单,这非常棒,感觉就好像和整个摄影师社区共同完成一样。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Q:我们很好奇,你是如何来选择摄影师手中那幅“代表性作品”的?
A: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我让摄影师本人来决定选择哪一张作品、作品的尺寸、拍摄的姿态──换句话说,我记录的是他们自己看待自己与自己作品的角度。

Q:你为什么会选择20×24 Polaroid相机来进行这个项目?有什么优点和缺憾吗?
A:20×24格式非常神奇,每一名摄影师都会觉得整个拍摄过程妙趣横生,我觉得,如果换作数码相机,是不可能成功继续下去的,20×24底片的色彩与质感无与伦比,我也超级喜欢每张照片独一无二的边角。

当然,缺点也很明显,20×24底片价格昂贵,相机也非常难找。景深是另一个严重问题,在光圈f45时,景深只有3英寸,想要同时保证摄影师眼睛与手中的照片同样清晰锐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对构图也产生了一定局限。

Q:在拍摄过程中,你会预先设计拍摄的主题和拍摄方式么?
A:我不想在拍摄前有任何先入为主的计划,整个拍摄过程其实是我与摄影师之间的互动,我们见面,然后共同讨论如何在底片上记录他们的影像。

Q:我们知道你已经开始为这个项目进行一些展览,你有其他更长远的规划吗?
A:这个项目目前还在进行中,至今我已经记录了超过120名摄影师,我想让世界上更多地方的人看到这些照片,在2010年秋天出一本画册,我相信,这一项目不仅仅是对我们这个时代影像的记录,更重要的是,记录下影响一个时代的影像的记录者们。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有道等RSS工具阅读;^_^,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9/09/02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81461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