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7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美丽、人性、乐观的主题总能吸引我的关注;我并不愿身处污龊——我宁愿拍摄美丽色彩上动人的阴影,也不愿记录战争的画面。换句话说,我拒绝任何渲染疯狂与恐怖的美学。”——Bruno Barbey

法国摄影师Bruno Barbey 1941年出生于摩洛哥,在瑞士École des Arts et Métiers大学完成摄影/图形艺术专业学习后,选择了意大利作为自己的第一个拍摄主题(1961年至1964年),“将意大利人的生活视为世界的缩影,捕捉这个国家的精神”。

Bruno Barbey六十年代受雇于瑞士的《Éditions Rencontre》杂志,在欧洲以及南非国家进行报道,有时也会追踪一些时尚领域话题。1964年,Bruno Barbey开始与玛格南图片社有所接触,并在1966年成为准会员,1968年正式加入玛格南——在这一年中,他同时拍摄记录了巴黎政治动荡以及学生暴乱的事件。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1979至1981年,Bruno Barbey开始他最重要的拍摄历程——记录波兰历史上最突出的转折时期,而这一拍摄的最终成果——摄影画册《Poland》也为Bruno Barbey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在过去40年中,Bruno Barbey跨越5大洲,报道过无数军事冲突——尽管Bruno Barbey一直抵触“战争摄影师”这一称呼,他的拍摄作品却覆盖了几乎所有冲突现场——尼日利亚、越南、中东、孟加拉、哥伦比亚、北爱尔兰、伊拉克、科威特......
http://leica.org.cn/
与玛格南其他执着黑白的成员不同,在摄影风格上,Bruno Barbey最著名的特点在于对色彩自由而和谐的运用,无论是充满城市情调的《Moroc》,还是记录战争的《Poland》,都可以看到Bruno Barbey对色彩美感的执着——即便在记录战争的残酷时,他依然如一个画家般在意色彩所营造的美丽,这种色彩上的唯美与画面本身的残酷产生巨大的反差与冲击,将照片深深印入你的脑海

Bruno Barbey最常拍摄的地方是他的出生地——摩洛哥,并在1999年于巴黎专门组织了一次规模颇大的个展——展示过去30年中他在摩洛哥拍摄过的所有作品。

Bruno Barbey曾经获得的主要奖项包括:French National Order of Merit;Overseas Press Club Award;密苏里州立大学纪实摄影奖等。
http://leica.org.cn/
摄影画册《Poland》: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当华沙依然夹在整个欧洲社会、政治格局的中心时,Bruno Barbey开始了一段为时8个月,近4万公里的拍摄历程。Bruno Barbey与家人同行,露营野外,绕过了严密的政府监视,真正靠近了波兰——这个被天主教与共产主义分裂折磨的国家,这个真正明白“团结”的含义的民族。“那时的波兰是历史扭转的见证,”而Bruno Barbey的书——《Poland》,则是那时的波兰的见证。
出版格式:精装
页数:176页
尺寸:12 1/2" x 9 1/5"
出版商:Pologne", Editions Arthaud (Paris, 1982); "Poland", Thames & Hudson (London, 1982); "Polen", Hoffmann & Campe (Hamburg, 1982)

巴西,亚马逊河上嬉戏的孩童,1966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留尼旺岛,一名孩子在Galets河里嬉戏,1991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圣周期间的宗教朝拜者们,西里西亚地区,波兰,1981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Auschwitz纪念馆,纳粹集中营受害者们的鞋子,西里西亚地区,波兰,1981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华沙,兄弟连纪念碑,1981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摩洛哥,1985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从圣玛丽教堂俯瞰格但斯克城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1/17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0382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