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3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我钟爱摄影,因为它是那么的简单。”—— Stuart Franklin (英国,1956年生)

Stuart Franklin出生于英国,曾经在西Surrey艺术学院学习摄影以及制片;随后在牛津大学进修地理(玛格南的人总是多才多艺...);80年代在Sygma图片社巴黎办事处工作;1985年加入玛格南图片社,1990年成为正式成员。

Franklin 1984年至1985年关于Sahel饥荒的拍摄报道为其赢得了关注和声誉;不过他最著名的作品则是在1989年拍摄的一组照片,为他赢得了当年的World Press Photo Award。(出于某些我们都不知道的原因,就不详细介绍这张照片的细节了);从1990年开始,Franklin为《国家地理》杂志拍摄了超过20个专题,足迹遍及中南美洲、中国、南亚以及欧洲。从2004年开始,Franklin开始拍摄一项关注人与环境的长期项目。

1999年,Franklin出版了《The Time of Trees》,通过树图腾的方式探索人类社会与自然的关系,四年后出版的《The Dynamic City》试图展现城市的进化与人们日常的生活;而2005年出版的《Sea Fever》则生动记录了英国海岸线的变迁。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Franklin目前的拍摄工作依然以关注环境、人类生存为焦点。

关于《The Dynamic City》(La Città Dinamica)
在这本280页的画册中,Franklin以时间为轴,为读者呈上了近40个城市中人们生活与环境的变迁——工作、休闲、消费、交通、政治、冲突...在La Città Dinamica中,每一个城市都成为一个文化的突出外相,你可以看到他们的各异,亦能察觉到文化之间的融合。

希腊雅典,巴特农神庙遗址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埃及,亚历山大城,地下墓穴;1999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意大利,罗马,2002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伊朗,Qom,街景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德国,柏林, Potsdamer Platz的新索尼展示中心,2003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画册《The Dynamic City》(La Città Dinamica)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2/03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8382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