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6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摄影的最终目的在于对自我以及真相的不断探寻。”——Lenard Freed(American, b. 1929, d. 2006)

Leonard Freed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一个欧洲犹太移民家庭,最初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画家,不过,当他24岁,第一次在荷兰接触到摄影时,终于发现自己最大的热情所在。

1954年,Leonard Freed结束了横跨欧洲、北美的旅行,回到美国,开始在Alexei Brodovitch的设计工作室学习。1958年,Freed搬家到阿姆斯特丹,并拍摄了当地的犹太人社区。作为一名德裔犹太人,Freed一直在追寻和关注德国社会中犹太家族的根源,并连续出版了两本关于二战后德国的摄影册——《Jews In Germany》(1961年)以及《Made In Germany》。

从1961年开始,Leonard Freed正式成为一名自由摄影师:拍摄美国的黑人社区;拍摄以色列的冲突事件,拍摄纽约警察局,以及著名的“十月战争”(Yom Kippur War,1973年),除此之外,Freed也曾为日本、荷兰以及比利时电视台拍过4段纪实短片。

纽约现代艺术馆摄影馆长Edward Steichen曾经在Freed的摄影生涯初期买过他的三张作品,并称赞Freed是他见过的三名最优秀年轻摄影师之一,并要求他依然以“业余爱好者”的身份拍摄,原因很有趣:Edward发现,此前遇到的另两名优秀摄影师都在开始商业拍摄后迅速失去才华与锋芒,他们“改行当卡车司机最合适。”

Freed 1972年成为玛格南图片社正式成员,而他关于美国民权运动的拍摄为其迎来了特别的赞誉,除此之外,Freed还在关注英国的外来移民,北海石油开发等与社会暴力、种族歧视有关的问题,并完成了不少出色的摄影报道。

“德国是一个精神和文化上存在巨大裂痕的民族,可怕的悲剧与辉煌的哲学,影响着整个欧洲。”

2006年11月30日,Leonard Freed在纽约辞世。


多赛特,人们在Lyme Regis历史遗址吃小吃,2001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一名女警察在和当地的孩子玩耍,纽约,1978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佛罗伦萨,伊萨里,1958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以色列裔新娘与德国-犹太裔新郎,1961年(左)
路边,西德的一个周日,1965年(右)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7/12/06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1149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