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1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如果你仔细浏览过今年的荷赛获奖作品,就会发现“Repetition(重复场景)”作为一种叙述形式,在WPP 2008里出现得格外频繁:Erik Refner的哥本哈根马拉松赛(体育专题1等奖);Jean Reevillard的移民棚屋(当代社会问题1等奖);Vanessa Winship的乡村学校女生(肖像摄影1等奖);Benjamin Lowy的伊拉克囚犯(肖像摄影2等奖)以及Lana Slezic的阿富汗妇女(肖像摄影3等奖)都采用了这种最初来自于工作室人像的拍摄方式。

链接: More 『摄影闲谈』@ Leica.org.cn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05年的Magnum M2杂志里,玛格南就开始将“Repetition(重复场景)”作为一个主题来探索,并提出将“Repetition”视为“Decisive Moment(决定性瞬间)”反义词的观点。在M2中,17名玛格南摄影师用各自的拍摄项目展现了Repetition(重复场景)”所可能表达的各种含义:进化、建设、强调、深入、失去...Repetition给予摄影师一种重新组合时间与空间的能力,而非静待决定瞬间的到来。

不过,Repetition说到底还是一个有规可循、易于模仿的模式,在被无数摄影师运用得娴熟无比后,很快就会失去原有的冲击力,你最好不要指望『Prestes Maia大街911号窗口』这样的拍摄模式再次获得评委们的青睐。

换句话说,“Decisive Moment(决定性瞬间)”依然是一个摄影者追求终生的目标,捷径无他。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03/11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41613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