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6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Getty Images(盖蒂图片库)近期宣布了其 Grants for Editorial  Photography摄影奖2008年的首两位获奖者,西班牙摄影师Lorena Ros以及美国摄影师Ian Martin将分别获得Getty Images提供的20000美金奖金,以帮助他们完成各自的拍摄项目。

链接:More 『摄影奖项』@Leica.org.cn

Getty Images(盖蒂图片库)每年将向5位获得评委认可的摄影记者提供总值10万美元项目基金,以表彰他们在纪实/新闻摄影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此次一共有136名摄影师向Getty提交申请,由4名独立评委分别进行考量和评估。今年另3名获奖者名单将在2008年9月公布。

此次获嘉奖摄影项目&摄影师: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Lorena Ros,摄影项目『Silent Witness(沉默见证)』
Lorena Ros是一名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女摄影师,大学毕业后开始在伦敦进修报道摄影,一直在关注妇女拐卖等社会问题,作品发表于Newsweek、Time等全球一线媒体,并曾获得World Press Photo、FotoPress、Ian Parry Awards等摄影奖项

关于『Silent Witness(沉默见证)』
美国统计数据显示,每四个女孩中有一个女孩、每七个男孩中有一个男孩在17岁之前遭遇过性侵犯,但是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被害者会将不幸的遭遇说出来。童年时遭遇性侵犯的人往往伴随着心理隐疾而成长,直至成年都无法抹去负面的影响。Lorena Ros的『Silent Witness(沉默见证)』是一个关于童年性侵犯受害者的纪实拍摄项目,由一组被害人成年后的肖像照片以及遇害地点的照片组成,以极具冲击力的方式提醒、警示人们,避免更多不幸的事件再次发生。

Getty Images的奖金将帮助Lorena Ros完成30名受害者的采访工作,为这个拍摄项目提供更能引起社会关注的资料。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Ian Martin,摄影项目『Hidden Minority:South Africa’s White Poor(南非的贫困白种人们)』
Ian Martin的摄影生涯始于1991年,大学里第一个独立拍摄项目是纽约黑人区的贫民生活,并因此获得Alexia Foundation for World Peace and Cultural Understanding(Alexia世界和平与文化理解基金会)的奖学金,前往伦敦攻读报道摄影专业,导师为Pulitzer获奖摄影记者John Kaplan;1994年,Ian Martin获得当年Colleg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摄影奖,并开始在国家地理杂志实习。2000年,Martin从《Pilot》辞职,开始自己的纪实摄影追求,并通过个人婚礼摄影工作室的收入来维持家用;2005年,Martin开始关注南方种族主义隔离后期的贫困问题,2年后,完成了对南非一个主要为白种人的贫民区的拍摄记录:『Hidden Minority:South Africa’s White Poor(南非的贫困白种人们)』;Getty Images的 Grants for Editorial  Photography摄影奖奖金能够资助其在南方继续两个月的拍摄工作,以进一步完善这个拍摄项目。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03/16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2939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