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9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Forbes发布了最新的美国富豪榜榜单,从榜单上你可以发现,著名脱口秀主持人Oprah Winfrey挣到1000美金需要31.5秒,David Geffen需要22.5秒,而Bill Gates以及Warren Buffet只需不到6秒——我们亦“悲哀”地发现,如果一个摄影师想要成为百万富翁,那么他第一件应该做的事情便是卖掉相机,然后去寻找一块尚未被开采的富油田,一边等着你的石油涨价,一边幸灾乐祸——嘿,Getty的每张图片原来只能卖49美元了。

^_^

这突然让我想起身边一个艺术青年的梦想——我要变穷,成为纯粹的穷苦艺术家。

可惜他还不够穷。

好了,言归正传,停止扯淡。

其实在Forbes 400名单上,还是有不少可以给摄影师以启迪的财富建议——即便不能让你成为百万富翁,至少也可以帮助你改进一下职业计划,变得更“富有”一点。

1.不要在科技上落伍

有一半最富有的美国人都靠科技起家,其中有4名来自三家IT公司——微软、Google以及Oracle,科技行业蕴含着大量财富,从新的互联网宣传渠道到更具效率的存储、编辑软件,摄影师同样需要关注科技产业所酝酿的最新成果——尤其在其他人还沉迷于传统的情况下。

事实上,已经有不少国外的摄影师通过Flickr关键词来拉拢客户,微软便是从Flickr上找到了Vista壁纸的摄影师——对于中国的摄影师来说,最先应学会的,其实是如何用Firefox正常访问Flickr

2.学会外包(Outsourcing)

我们以前就提到过外包的好处,在Forbes榜单上,不止一位亿万富翁都曾经表示,他们获得过的最深刻的教训莫过于——你不可能完成一切。这不仅是企业家思考的问题,对于摄影师来说,拍摄是你最本质和重要的工作,后期编辑、网页设计、版权争议、销售等等等等,完全可以交给专家们来搞定;在现实中,你很难身兼六职

另外,如果你恰好还拥有完美的人格魅力与不俗的交际能力,呼朋唤友,组建一个工作室,也许会让你的事业更上一个台阶——相信我,团队的力量是可怕的。玛格南也是从三个人开始的。

3.注重细节

Forbes对于细节做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从伦敦的Turnbull&Aser购买一打衬衫,需要花掉你3900美元,而本地一家普通店铺内,12件纯棉的衬衫只需300美元,Turnbull&Aser的确很好,但是真的比普通衬衫好十倍么?

人们往往会为细小的改进付出数倍的金钱——尤其在高端消费人群中。

因此,你完全可以为你的照片设计点与众不同的细节——独有的像框,特别的尺寸,独一无二的裁剪方式,如果你刚好还有一些手工的天份,作品的价格再提高几倍,也许并不是什么难事。

摄影师不是一个省钱的职业,因此,更需要懂得如何赚钱,不是么?

尤其在你想新购入一台大兔子III,一台M8,再加上一只Noctilux的时候。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7/09/29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44765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