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1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Stories”是女摄影师Anastasia Cazabon的一个私人拍摄项目,在这个拍摄项目中,摄影师通过对儿时想象世界的追溯,重新构建了一系列充满隐喻和悬念的场景,并将其用4×5相机记录下来;每一张照片就如同一个分镜头脚本,一个个具有刺点的元素让人不由自主地沉入画面的现实与想象之中。

More 『他们在拍什么』@Leica.org.cn

“我是家里最年幼的孩子,5岁时,两个姐姐就已经离开家去上大学,所以绝大多数童年时间我都是一个人,与虚构的朋友在想象的世界里探险。这些照片便取材于那时的回忆,也许有些稍显夸张,有些过于奇幻,但的的确确都来自孩童时的感受。

这些照片记录了一个小女孩生活中最私密的时刻。我一边拍摄,一边慢慢揭开这些久远的记忆,让它们成为胶片上的现实。我努力让它们具有一种本能的共性,唤起更多人的共鸣。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Q:当拍摄项目取自你私人的生活记忆时,会不会让你产生困扰,担忧开放过多私密的一面,有心理上的不安?
A:任何艺术作品都是创作者自身的映像,我也不例外。不过,我并不觉得透露了过多私人的东西,我尽量让照片的语言更温柔和微妙,避免视觉上的冲击,让观者能够有自己勾画故事的空间。

Q:能和我们聊聊你的拍摄流程吗?
A:我是个不折不扣的细节控,会为每张照片提前画好草图,所有场景都经过精心布置。由于使用4×5相机拍摄,所以拍摄过程耗时很久,经常需要5个小时才能拍完10张胶片。有时我会客串照片中的角色,这时有助理帮我按快门,但是绝大多数情况下我会一个人拍摄。

Q:影响过你的艺术家或作品?
A:我绝大多数灵感都来自电影,我非常喜欢看电影,基本每天看一部。我最喜欢的电影包括Agnes Varda的《Vagabond》、Jane Campion的《Sweetie》、Carlos Saura的《Cria Cuervos》以及Cloude Chabrol的《La Ceremonie》。儿童文学和童话故事也对我有不小帮助。在摄影领域,我经常能翻看Alessandra Sanguinetti的照片一整天。

关于『摄影师』
Anastasia Cazabon,出生于1983年,生活在波士顿,母亲在曼彻斯顿艺术与设计学院就就读,2005年获得Nonprofessional Portrait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奖。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鲜果等RSS工具阅读;^_^,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iPhoto.ly』推荐iPhone/itouch读者通过iTunes下载iPhone版中文摄影杂志,^_^

Tips: 你可以 在Twitter上关注Leica中文摄影杂志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10/02/21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90177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