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6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Anima”是荷兰女摄影师 Charlotte Dumas 完成于 2012 年的一个拍摄项目,在这个项目中,摄影师受 Corcoran 画廊委托,为阿灵顿国家公墓里服役的马匹拍摄了一系列肖像记录,平静而诚恳的视角呈现了这些生灵的另一种状态。

“在现代社会,人类与动物共同工作的情况已愈发罕见,人们已经习惯了将动物作为食物、宠物,或者单纯的坐骑。阿灵顿国家公墓的马匹依然保持着人类文明中原始的传统,如古代的战马一样拖着重物前行。

我在它们休息的时候开始拍摄,只借助马厩中微弱的光线。它们在马厩中完全放松,不需要保持平日的警觉,这是一种非常少见的情景。

当我刚进入艺术学校学习的时候,老师告诉我动物是一种不值得作为拍摄主题的对象,人们会说,你拍得不错,你现在可以拍一些更严肃的东西了。对我自己来说,我只是想拍我感兴趣的,从来不会考虑是否被认可或者卖掉。

现在人们已经开始明白我做的选择并不是错误的,只不过我还需要另一个10年来让自己完成超越审美之外的意义。”

关于摄影师
Charlotte Dumas,荷兰女摄影师,目前这组作品在纽约 Julie Saul 画廊展出。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等RSS工具阅读;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iPhoto.ly』在苹果上阅读:iPhone版+iPad版,^_^

Tips: 关注我们: Twitter饭否微博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13/03/06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70595 times.It tagged with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