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2
“灵感往往在不经意中一闪而过。如果无法挣脱过去的自我,终究会走到末路。对我来说,保持好奇心是创作的一切,只有这样,才能在按下相同的快门时,记录下不一样的画面。” —— Gueorgui Pinkhassov

More 『玛格南摄影师&画册』@Leica.org.cn

Gueorgui Pinkhassov是一名来自莫斯科的摄影师,他从中学起就对摄影产生浓厚的兴趣,大学时在莫斯科电影学院进修电影摄影,随后加入Mosfilm图片社,成为一名职业摄影师。

1978年,Gueorgui Pinkhassov加入莫斯科形象艺术联会,获得独立艺术家身身份,随后,其作品被俄罗斯著名制片人Andrei Tarkovsky所赏识,并受邀参与电影《Stalker》的记录拍摄工作。

Gueorgui Pinkhassov 1985年搬到巴黎,并在1988年加入玛格南图片社,他的作品经常为国际媒体所使用,尤其是Geo、Actuel、纽约时代杂志等。

Gueorgui Pinkhassov对光的控制和捕捉能力非常出色,其中最能体现其拍摄风格的莫过于摄影集《Sightwalk》中的作品。

『关于《Sightwalk》』
这是Gueorgui Pinkhassov拍摄于日本的一本摄影集,在这本画册中,摄影师敏锐地捕捉到了城市日常生活中一片片转瞬即逝的动人光影:咖啡店,停车场,渔场,公园....看似简单的场景被摄影师用光的画笔重新呈现,影子、反光、倒影,都成为作品中点睛的摄影元素,创造出一种极具元气和精神的气氛。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09/12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77885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