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6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我喜欢美的事物,在我看来,摄影应该是一种对美的传递,让照片拥有升华心灵的力量。” —— 久保田博二 (Hiroji Kubota)

More 『玛格南摄影师&画册』@Leica.org.cn

久保田博二 (Hiroji Kubota)是玛格南唯一的一名日本摄影师,毕业于东京大学政治系,1961年玛格南成员访日期间结识了Rene BurriBurt Glinn以及Elliott Erwitt等当时玛社的主要摄影师。1962年,久保田博二因工作关系调到芝加哥 ,并在1965年正式成为一名自由摄影师。

久保田博二的第一份拍摄任务是为英国时代报拍摄Jackson Pollock(美国抽象表现主义代表画家)的墓碑,1968年,他重返日本,两年后,作品终于获得日本摄影界的认可,并被讲谈社授予当年的出版文化奖(Publishing Culture Award)。1971年,久保田博二加入玛格南图片社。

久保田博二在1975拍摄了西贡陷落的整个过程,并重新将关注点回归到亚洲地区。为了拍摄中国,他经过数年的努力才获得官方准许,1979至1984年,久保田博二在中国的拍摄旅途长达1000天,积累下超过20万照片,最终在1985年完成了当时最出色的一本记录中国的摄影画册——《China》。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久保田博二拍摄过绝大多数亚洲的国家,尤其是中国、日本以及朝鲜,并分别以这三个国家为主题出版过摄影画册,如果说《中国》(1985年)是他尚在摸索的第一个摄影阶段,2004年才出版的《日本》才真正成熟地体现了他个人对摄影的理解,少了视角的冲击与猎奇,却多了对人本身的关注,透出一种宁静、平和的美感。

关于『Japan(日本)』
久保田博二 (Hiroji Kubota)花费了四年时间来探访日本的各个岛屿与小镇,尝试用镜头来记录那些尚未被现代化所侵蚀的传统文化与艺术,展现时代变迁中平凡而不平凡的瞬间。

格式:硬皮精装画册
页数:227
尺寸:11 3/4 x 12 1/4"
出版商:W.W. Norton & Company (New York/London, 2004)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09/16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111678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