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4
(作者:昼寝 校对:且听枫吟 文字版权为Leica.org.cn所有,欢迎非商业转载,转载请务必署名出处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拍摄者:Claudia Guadarrama
地点:Arriaga, Chiapas, Mexico
时间:Jan. 23, 2006

在离开现在的移民庇护所--Arriaga,Chiapas,Mexico之前,移民正在祈祷他们往后的旅途可以一帆风顺。
Migrants pray before continuing their journey north after their stay in a migrant shelter in Arriaga, Chiapas, Mexico, on Jan. 23, 2006.   Claudia Guadarrama

引言:2004年Inge Morath Award获奖者,女摄影师Claudia Guadarrama与我们分享了她在Inge Morath基金会赞助下的拍摄情况。(Inge Morath Award由Inge Morath基金会与玛格南摄影协会共同建立,每年向一名30岁以下的女摄影师颁发,以资助其完成拍摄项目。)

墨西哥非法移民是我拍摄项目所关注的重点,每天,都有大量墨西哥人试图非法穿越墨西哥南部边境,进入美国领土。虽然并没有偷渡人数的官方具体资料,但是依据官方在墨西哥边境的统计数据显示,被查押的非法移民至少占到总移民数量的44%以上。

墨西哥南部边境是偷渡美国最重要的途径之一,这里对移民的折磨和敲诈也是很普遍的事情,其中只有很少人可以成功到达美国。

移民们在穿越边境时必须忍受免罚、贪污以及暴力。除此之外他们还必须与军队、移民入境组织、警方势力以及一些民间的组织周旋——这些势力通常会因移民的弱等势力进行敲诈、抢劫以及利用暴力袭击。

我从2001年开始这项拍摄工作。当时几乎没有多少关于墨西哥南部边境的资料,因而更激发了我对这个项目的关注,我想知道,那里到底发生了些什么,在发生什么。

当时,我在一家报纸的摄影部门做助理工作。我请了假,并且自费去了边境,当时我并不知道该怎样去完成这项拍摄,那是我第一次去用直觉去做事,渐渐得我遇到了一些人,开始与他们进行交流,慢慢真正投入拍摄之中。

由于免罚和贪污的存在,边境地区十分危险,这也加大了我工作的困难。拍摄时,你必须注意身边的人,其中有不少参与暴力、贩卖人口活动的危险分子,你的拍摄很可能会触怒他们。在墨西哥,杀一个记者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2004年,一个女性朋友在Email里向我介绍了Inge Morath奖项的一些情况,于是,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寄出了部分作品,虽然我并没有奢望过获奖——由于财力不支,我已经打算无限期推迟这项工作。

让我感到欣喜的是,Inge Morath Award适时地为我带来了极大的惊喜以及资金支持,使我能够在不担心生计的状态下继续拍摄。我目前依然在进行这项拍摄项目,希望能够在不远的未来完成拍摄。

墨西哥,对于摄影记者和纪录片摄影师来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工作场所:缺少经济支持,除了仅有的少量画廊和博物馆外,也没有地方发表以及展览他们的作品,而他们的收入也只能勉强供应基本的生活。

你可以在Inge Morath Award的官方网站上看到更多的关于这个项目的作品 。

链接: 马格南中文站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08/14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4254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