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OnlinePhotographer上提出了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如果要你在Elliott Erwitt的摄影作品中选择一张购买,你会选择哪一张?

对于热爱摄影的人来说,这不啻于提问——你喜欢哪一种空气?不过,总有一些Erwitt的作品最先浮现在我们的眼前,恩,我最先在自己脑海里看到的三张分别是:资产阶级的狗狗,车镜中接吻的恋人以及《UNSEEN》封面上的梦露。

好吧,我承认,梦露那张其实不是Erwitt最经典的作品,只是梦露的确很漂亮,而我这几天正在等我们团购订的《UNSEEN》,而梦露刚好是《UNSEEN》的封面。

不过,在团购的过程中,出现了一点让我们没有意料到的不和谐音符:书店告诉我们,市面上有两种《UNSEEN》,一种自然是我们从国外订的正版,另一种则是深圳盗版的《UNSEEN》——你能想象到么?Erwitt刚刚出版的书,立刻就在中国有了盗版。

向书店了解了一下情况,得知后者价格只有前者的不到二分之一,淘宝上标价往往在200以下,而我们从书店团购的原版价格要420RMB。两者在内页印刷上区别较小,除了价格外,最主要区别在于,盗版没有软封面,并且没有正规书号,背面印着“内部交流”字样;不过,似乎盗版《UNSEEN》已经开始被网上书店当作“原版”销售,so,如果你见到定价在200RMB以下的全新《UNSEEN》,毫无疑问是国内的盗版。

你会花上百元,买一本盗版的Erwitt的摄影画册么?

我想,我会很坚决地拒绝,并非我是Elliott Erwitt的FANS,而是因为,Erwitt说了这样两句话:

1.WARNING! Digital manipulation KILLS Photography —— 如图

2.None of the photographs in this book have been electronically manipulated —— 《UNSEEN》

还在等待原版《UNSEEN》的同学,可以先在Helium同学这里过过眼瘾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7/11/01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5122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