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4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虽然很多人才刚刚开始发现胶片的迷人魅力,作为消费级的135胶片相机已经做好退出历史舞台的准备——日本最重要的相机产业协会CIPA(Camera & Imaging Products Association)正式停止了胶片135相机出货量的统计。

“相比数码相机产品,135胶片相机的销售数据已经失去了统计价值,无法达到有效统计的样本数量。”事实上,CIPA从今年2月开始就已经停止135胶片相机的数据统计,对于日本相机厂商来说,135胶片相机已经成为历史。

根据日本政府统计,2008年二月,日本一共生产了529台35mm胶片相机。

在135胶片领域,日本高端用户群早已被Leica等德系相机所占据(日本拥有世界上最大的Leica M用户群),日系厂商自然会投身于更“符合时代潮流”的数码领域,近期胶片领域唯一能引起人关注的大概也就是Fuji悬而未决的GF670

当然当然,对于很多很多人来说,胶片才刚刚开始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05/14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44859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