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4
“作为一个街头摄影师,我要做的就是走去每一个地方,安静地观察,和人们聊天,做好准备,坚信下一个街角一定有某个瞬间等待着我。” —— Alex Webb  

More 『玛格南摄影师&画册』@Leica.org.cn

Alex Webb出生于1952年,从高中起便开始对摄影产生浓厚的兴趣,进入哈佛大学后,他一边主修历史与文学,一边在Carpenter视觉艺术中心学习摄影。1974年,Alex Webb从大学毕业,成为一名专业摄影记者,2年后,加入玛格南图片社,获得准会员资格。

0年代中期,Webb一直在美国南部用黑白胶片拍摄小城镇的生活,但是这一期间的黑白作品并没有多少特色,直至1978年,当他开始尝试彩色胶片后,才挖掘在彩色摄影上的惊人天赋,很快在摄影界崭露头角,一发不可收拾。

Alex Webb至今一共出版了7本摄影画册,第一本画册《Hot Light/Half-Made Worlds》出版于1986年,收录了他从墨西哥到加勒比海地区超过10年的拍摄作品,最近一本画册——《Istanbul: City of a Hundred Names》出版于2007年。
http://www.leica.org.cn
从80年代开始,Webb便获誉无数,其中最主要的包括1980年的Overseas Press Club Award,1990年的尤金史密斯基金,1998年的哈苏基金以及2000年的Leica杰出摄影成就奖。除此之外,Alex Webb的作品也收录于美国现代摄影艺术科目教科书。

关于『Istanbul』
1998年,Alex Webb第一次到伊斯坦布尔便被这座城市所吸引,在他看来,伊斯坦布尔是充满一个东西方文化碰撞的城市,一个边界之城,“在过去30年的拍摄经历中,我一直对‘文化的交界处’充满了浓厚的好奇,在这些地方,有时会产生激烈的碰撞与反差,有时却展现出一种自然而和谐的融合,我非常容易迷失在这些文化交融的地方,它们充满了历史与文化的神秘。”从此开始,Webb一有空就到伊斯坦布尔去拍摄,观察两种不同的文明如何在一片土地上成长,伊斯坦布尔既有清晨穆斯林信徒的祷告与飞向天空的白鸽,也有最新潮的牛仔裤与遍布满街的ATM取款机,这本画册的副标题是对这座城市最好的诠释 —— City of a Hundred Names。

出版格式:硬皮精装
尺寸:11.75" X 9.875"
页数:136 Pages
出版商:Aperture Foundation (New York, 2007)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等RSS工具阅读;^_^,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8/10/14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103360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