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2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照片中展现的情感与直觉是最让我感兴趣的部分,除此之外的一切,不过是技巧而已。”——Christopher Anderson

Christopher Anderson 2005年加入玛格南,2007年刚刚成为准会员,这名1970年出生于哥伦比亚的摄影师从小就随传教士父亲东奔西走,从德州到纽约,再从纽约到巴黎。

Christopher Anderson的摄影生涯起始于《达拉斯早报》(Dallas Morning News)的照片洗印室,在那里学会了拍照以及冲洗胶片。1993年,Christopher成为科罗拉多州一家小报纸的摄影师——这位自由不羁的摄影师很快在1995年放弃了这份工作,开始一名自由摄影师的生涯。

Anderson起先为杂志拍摄各种类型的彩色照片,随后在1996年成为“U.S. News and World Report”的签约摄影师,开始进行一系列与社会问题有关的拍摄项目,例如俄罗斯经济危机、阿富汗难民在巴基斯坦的处境等。
http://leica.org.cn/
1999年,Anderson对偷渡美国的海地移民的拍摄项目彻底改变了他对摄影记录的理解,开始将关注的重点转移至新闻报道领域,同时专注于黑白胶片的摄影方式。

Anderson在2000年获得Robert Capa Gold Medal摄影奖,2001年被命为Kodak年度年轻摄影师,并在2003年出版其第一本个人摄影画册——《Nonfiction》(非虚构)。

关于《Nonfiction》(非虚构)
“2003年,我在8个月的旅行中带了一台塑料的Holga相机,原本只是拿来玩玩的简单玩具,却最终带来了完全不同的观察体验与思考。Holga功能简单,制造粗略,我既无法准确控制曝光与构图,还要做好准备面对相机漏光对底片的摧残,你永远无法知道你到底拍到了什么。有趣的是,用这台Holga拍照,摄影的重点从照片的结果转移到拍摄过程本身,我故意尝试每个场景只拍一张,坦然面对任何结果——这些照片不关乎任何主题,仅仅以他们自己的形式展现着另一种确确实实的真实。就如同这本书的名字——非虚构。

Anderson 2002年加入VII Agency,2005年成为玛格南提名成员,2007年成为玛格南纽约分部的准会员。


阿富汗总统选举期间,人们在排队等待投票,2004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叙利亚,2003年,一架货运飞机在大马士革机场卸货。走私军火往往通过大马士革的空运渠道进入中洞战场。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1/12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40791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