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
上世纪90年代初,玛格南的Bruce Davidson曾经向NG的编辑提议:你们10多年没有拍过纽约中央公园了,为什么不拍一组新的呢?NG编辑掐指一算,“的确冷落Central Park很久了,那干脆咱就搞一组吧。”不过,NG编辑提了一个让Bruce Davidson颇为郁闷的要求——要彩色的,不要黑白。(大家都知道玛社的人80%都是黑白狂)

“不过偶是个乖小孩,”Davidson的确很听话,“偶愣是拍掉了500卷柯达彩卷。”可惜的是,不知道是Davidson对彩色胶片驾驭能力不足抑或其他原因,反正NG最后特不仗义地地将任务重新委派给了其他人。

我们的Davidson得到这个消息后,如释重负,背着黑白卷,重新钻回Central Park,一眨眼就拍了三年多。

10多年后,Davidson的拍摄作品终于正式全面公开(玛格南一贯的风格,片子不放成文物就舍不得拿出来),不仅参展马德里2007 PHotoEspaña摄影节,还成为玛格南60周年庆祝活动的纽约重头戏。

Central Park一向被视为曼哈顿的人文缩影,35mm胶片记录下了这个公园中发生过的每一段故事,从玩耍的孩童到以公园为宿的无家可归者。Davidson试图用镜头重现Frederick Law Olmsted当初设计Central Parker时的构思与想象。

拍摄器材?——Hasselblad、Canon以及Noblex 120 Panoramic。

Central Park作品突出展现了Bruce Davidson对图形以及透视的执着。

“当我观察一朵玫瑰的时候,我关注的是它的形状,而非色彩。Central Park对我个人作品的重要意义在于:拒绝彩色。”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7/07/01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30411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