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0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通常人们心目中,摄影师的工作无非是整天架着三脚架,然后谋杀胶卷或者填满一张张存储卡。

而事实上,一名成功的专业摄影师往往不得不身兼多种职业身份,例如:

Location Scout(采景资源)
摄影师们通常会拍摄婚礼宣誓前的场景、拍摄风景照制作成明信片,或者参加野生动物摄影比赛,这就需要事先了解最佳的拍摄位置。Flickr以及Google Earth为摄影师们提供地理位置查询的服务。但是,如果你能够亲自实地考察并且制定自己的采景资源则更有利于拍摄项目。

Art Director(布景师)
布景师常常会告诉你怎样最好得拍摄作品。但是,通常情况下,布景师不会随时伴随你。你必须自己独立进行拍摄。所以摄影师们往往会投入极大得热情进行创意性的拍摄。但是,创意和效率是有区别的。如果你想售卖你的作品,那么你的作品必须使客户满意。特别是免费图库的诞生,摄影师们可以从图库中学习好的摄影展作品,然后自己进行创作。欢迎访问http://leica.org.cn

Diplomat(外交官)
不同于享受香槟美酒的政府外交官,而是让你的拍摄对象采纳你的意见进行拍摄。同时,也让客户觉得这是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拍摄。

Marketing Maven (专业行销员)
对大多数摄影师来说,销售他们的作品是非常重要也是非常艰难的工作。版权、网站、广告这些问题都是摄影师们在学校无法学到的。但对任何商业包括摄影商业来说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Graphic Designer(美术设计员)
过去,摄影师们可以直接将没有修饰过的作品交给顾客。但是,现在,除了掌握好DSLR的使用,摄影师们必须熟练操作Photoshop。顾客对图像的要求是:清晰、锐利得在网页上显示。所以,后期美术设计与拍摄是同等重要的。

Bookkeeper (薄记员)
月账对任何商业组织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每年不能忘记计算需要缴纳多少税收。摄影师们也必须把好这一关。在继续投入拍摄资金前,记得要缴税。

Take pictures(照相)
每周,给自己留点时间去照相。

从没有人说过摄影师是个轻松的职业。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09/20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29869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