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3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2009 Prix Picted Award摄影奖最终结果刚刚出炉,英国摄影师Nadav Kander以一组拍摄长江的作品“Yangtze, The Long River ”从12名候选者中胜出,获得60000英镑奖金。

链接:More 『摄影奖项』@Leica.org.cn

Prix Picted Award是一个非常年轻的摄影奖项,今年不过第二届,尽管如此,在“环境&可持续发展”这样全球关注的话题下,已经成为最引人关注的摄影奖项之一,第一届的主题为“水”,今年的主题为“地球”。

『Yangtze, The Long River』
“地球,每18个人就有1个人居住在长江流域,对我来说,这条河流就犹如变化的隐喻,我从它的发源地走到入海口,记录下所看到的人与景,从中寻找出我所感受到的这个国家。

我并不想受到任何对中国已有观念的影响,因此努力用一种更本能与单纯的状态来拍摄,只记录下那些引起我共鸣,独一无二的画面....在经历一段拍摄过程后,我逐渐感受到这个国家所面临的矛盾与困惑,当它以惊人的速度飞跃的时候,也在不断毁坏着自己的根基。

‘发展与破坏不应该是同义词,’其实,就如同我一个中国朋友所担忧的,‘我怕我们再也回不到儿时的故土,因为,它已不再存在。’”

『摄影师介绍』
Nadav Kander,以色列出生,13岁开始摄影,年轻时在南非空军进行航拍照片的暗房制作,
1986年搬到伦敦,作品刊载于《The Sunday Times》、《Rolling Stone》等著名媒体,2009年受邀为《New York Times》杂志拍摄Obama选举班底肖像专题,作品曾在伯明翰博物馆、上海美术馆等机构展出。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有道鲜果等RSS工具阅读;^_^,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9/10/23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63083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