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8
作者:且听枫吟 文字版权为Leica.org.cn所有,欢迎非商业转载,转载请务必署名出处

引言:如果说,Brent Stirton是一个英雄,那么他一定是一个充满爱心的英雄,在他的拍摄作品中,你可以看到摄影师对困境人们的认同、理解、关注。让你无法忽视。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作为一名美籍非裔摄影师,Brent Stirton身材颇为魁梧,但让人感到神奇的是,他仿佛有一种魔力般的能力,将自己隐藏在镜头后,悄然融入拍摄环境——无论光影、角度,还是被拍摄对象的表情、动作,都自然得让人难以感到摄影师的存在。凝视Brent Stirton的拍摄作品,你会感受到照片本身所带来的巨大的震撼力,仿佛看照片的不是你,而是图片中的人、物在审视你。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你知道你能改变这一切。你不能坐视。”

即便在最艰难的拍摄项目中,Brent也游刃有余,当这名6英尺多高的非裔摄影师举起相机,没有人能够感到他的存在——无论在伊拉克战地游走,还是在南非探望艾滋病婴儿,抑或为海啸中丧生的孩子祈祷,Brent奔走于全球最危险与贫苦的地区,与人们的共同生活,理解,记录,让世人看到。

Brent为人谦逊,也许是非裔同胞之间的亲切,当Brent拍摄那些最困苦地区人们的生活时,人们对他完全没有戒心,反而显出少有的好感,人们会主动向Brent讲述自己的故事,将自己的孩子举到Brent的镜头前——在联合国的项目拍摄的三周时间里,Brent经常每天仅睡2-3个小时,为GBC(全球企业抗艾滋病、肺结核联合会)留下大量宝贵的照片。

Brent曾经为GBC的全球救助项目进行长期的拍摄项目,足迹遍布南非、中国、乌克兰、印度以及肯尼亚,他拍摄的作品不仅悬挂于GBC办公室,还在互联网、印刷出版物中广泛传播,在对全球贫苦、战争地区人们的救助活动中起到了重要作用——面对Brent Stirton的照片,很少有人不会动容。

Brent Stirton简历:

目前就职于Getty Images图片社,每年平均9个月时间在全球进行拍摄任务。

四次获得World Press Photo奖项;三次获得联合国嘉奖;两次获得The Society of American Publication评奖;多次获得其他各类摄影奖项

作品发表于Newsweek、国家地理杂志、CNN、纽约时代周刊、华盛顿邮报、Le Monde 2、GQ、GEO等国际出版物,Brent Stirton同时也是国家地理的专栏摄影师之一

BTW.Brent Stirton同时也是Brad Pitt以及Angelina Jolie“钦点”的新生儿摄影师,Brent拍摄了两人的第一个孩子Shiloh,这张照片据称在全球获得超过1000万美元版税,Jolie与Brad Pitt将这笔版税收入全部捐给了慈善事业。

在Brent Stirton的个人网站上你可以看到Brent Stirton的所有拍摄项目作品。

链接:

Brent Stirton的个人网站

Brent Stirton的拍摄项目图片

Brent Stirton为Brad Pitt夫妇拍摄的照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08/18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1544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0 Responses